改造大作戰!我的家變成Loft工業風咖啡廳|IK知識+ | ikhouse居家生活館-床墊,貓抓皮沙發,椅子

改造大作戰!我的家變成Loft工業風咖啡廳|IK知識+

近年來咖啡廳的數量不斷上升,許多人選擇在悠閒時光走進咖啡廳放鬆心情喝杯咖啡,但對於很多人來說,踏進咖啡廳除了品嘗咖啡,也是為了享受咖啡廳的氣氛。你曾經幻想家裡能像咖啡廳的裝潢一樣美嗎?只要把握幾個重點,你也可以擁有像咖啡廳的家。這次分享的主題是Loft工業風格,喜歡工業風格咖啡廳的你不能錯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規劃如何把家改造成Loft工業風咖啡廳吧!

 

深色系為主色調

工業風咖啡廳不外乎是以深色系為基本色調,並使用實木家具及鐵件交互穿插裝潢,利用自然光或人造光照亮環境,掛上幾幅鮮明色彩的壁畫或是在不同位置設置綠色盆栽點綴,就不用怕整體太過沉重。

 

 

原始材質的搭配

裸露建築物最原始的磚牆、採用水泥地板及木質家具放在工業風咖啡廳都是合理的組合設計,因為工業風追求的就是建築物最原始的模樣,甚至未經修飾的破損牆面都別有一番風味。

 

 

 

裸露的管線及軌道燈

裸露的管線是工業風的主要特色之一,因為不做天花板,讓空間更寬闊無壓迫感,省了一筆費用外也很方便維修。利用軌道燈打光的效果,讓視覺更加集中在重點區塊,也是工業風咖啡廳常見的裝潢方式。

 

 

 

復古風鐵件及軟件

使用經典款式的復古風家具,加強空間的品味也增添一些趣味性。使用垂掛式吊燈、電扇、仿舊沙發或鐵椅等是工業風最常見的裝潢家飾。

 

▼IKHOUSE百搭Loft復古工業風皮革椅

 

TIPS:點擊圖片了解更多商品詳情

開放式空間

咖啡廳沒有多餘的隔間,總是一眼就能看清楚全店的樣貌,這種開放式的空間套用在家中也行得通,只要打掉多餘的隔間,釋放出更多公共空間,多多善用矮櫃或玻璃等隔開空間,讓採光可以壟罩整個公共空間,開闊的視野不但可加強空間流動感,也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原木桌、工業風椅加上咖啡香

如果沒有過多的預算,其實你只需要一個滿意的原木桌搭配幾張鐵椅或吧台椅,再泡上一杯濃醇的咖啡,就能立即感受身處在咖啡廳的寧靜片刻。

 

IKHOUSE百搭工業風吧台椅

▼IKHOUSE工業風旋轉鐵吧台椅

TIPS:點擊圖片了解更多商品詳情

 

編:看完文章後裝潢改造魂是不是燃燒起來了呢,快快選購家具打造屬於自己的咖啡廳吧heart

 

▼更多小知識

床墊如何保養?DO & DON'T大解密!|IK知識+

枕頭床墊棉被清潔,你做對了嗎?|IK知識+

挑選沙發的五個秘訣|IK知識+

你應該知道的實用防潮小撇步|IK知識+

保養原木家具五大原則|IK知識+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