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沙發的五個秘訣|IK知識+ | ikhouse居家生活館-床墊,貓抓皮沙發,椅子

挑選沙發的五個秘訣|IK知識+

沙發是家裡最舒適的角落之一,同時也是客廳的重點擺設,擺放不同款式的沙發會影響整個居家風格,而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沙發,要如何挑選才能選到最適合也最喜歡的沙發是一門學問,今天就讓小編來分享選沙發的幾個小秘訣。

 

了解空間面積大小

購買沙發前請先測量好欲放置沙發的空間面積大小,再依照適合的尺寸挑選過濾沙發,不但節省時間也不容易買到不合尺寸的沙發,造成空間太擁擠或是整體比例不協調的情況。如果在家具展區挑選沙發更要注意尺寸問題,因為展場的空間通常會較寬敞,在視覺上沙發也會比較小,但可能買回家擺放是過大的尺寸。

 

 

考慮環境整體風格

挑選沙發時要注意沙發風格是否跟整體的主色調、風格搭配,因為沙發是整體環境的重點擺設,除了使用功能外,也是襯托居家品味的主要因素。舉例來說,日系風格適合色調溫柔明亮的淡色系沙發;北歐風格適合中性色調白、灰色系沙發;而工業風格適合帶有復古風味的皮沙發。只要依照居家整體環境風格挑選沙發,就能使整體畫面和諧舒服。

 

 

 

注意沙發高度及座深

沙發高度選擇約35~42公分間最為適合,若座面過高或過低很容易因為姿勢不良引起腿部及腰部酸痛;沙發座深也會影響到舒適度,而沙發座深就是沙發深度減背靠厚度,依款式不同沙發深度80-100公分及座深50-70公分都是常見的尺寸範圍,適合大部分的人使用。但如果身高較高的人就需要考慮座深再長一點,才能坐的更舒適放鬆。

 

 

注意沙發框架

一般人在挑選沙發時可能不會注意沙發內部框架的材質,但如果想要買到耐用的沙發,應該在購買前先了解沙發的框架材質,因為沙發的承重力取決於框架的牢固程度及材質好壞,如果承重力不佳,沙發的壽命也不會太長,其中實木材質的沙發框架通常會較耐用,是選購耐用沙發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

 

▼克萊拉L型布沙發

TIPS:點擊圖片了解更多商品詳情

 

 

選擇適合的材質

布沙發及皮沙發的特色:

布沙發:透氣親膚、防皺觸感佳,有些布沙發是可拆洗布套設計,方便清洗也快乾,顏色樣式更多變化。

皮沙發:舒適柔軟,質感高級,保養得宜可維持美麗光澤,使用壽命長。

 

不論是布沙發還是皮沙發,只要清潔保養得宜都能維持在很好的狀態,並沒有絕對的好壞,所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質料最重要。 但如果懶得清潔保養,不妨一開始就選擇耐磨又好清理的沙發材質,例如近年來很受歡迎的貓抓皮沙發,材質耐磨防潑水清潔超簡單。
 

 

▼耐磨防刮好清潔的貓抓皮沙發

TIPS:點擊圖片了解更多商品詳情

 

編:覺得這篇小知識實用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祝大家找到心目中最完美的沙發!laugh

 

 

▼更多小知識

貓抓皮是什麼?最適合毛小孩家庭的沙發上市了!|IK知識+

一起清潔保養皮沙發|IK知識+

輕鬆清潔布沙發|IK知識+

工業風到底是什麼?營造工業風三大訣竅大公開|IK知識+

日系居家風格其實不簡單?!五大重點讓你瞬間秒懂|IK知識+

把握三大重點,完美打造居家北歐風格|IK知識+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