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式彈簧 v.s 獨立筒彈簧 究竟差別在哪裡?|IK知識+

買床墊時,大家一定常常聽到連結式彈簧與獨立筒彈簧這兩個詞吧!

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兩者的差別~

 

連結式彈簧(硬式彈簧床)

 

連結式的床墊是將一圈圈彈簧,以鋼線連結固定,彈簧線徑有分2.0mm、2.3mm、2.5mm,彈簧越細床墊越軟,彈簧越粗則越硬。

連結式床墊的別名叫做「硬式彈簧床」或是「傳統式彈簧床」,因為連結式彈簧全部相連在一起,所以床墊的支撐力較強,相對獨立筒床墊來說較無彈性硬度也較高,綜合連結式床墊的特性,比較適合正在發育的孩童及習慣睡硬床的人使用但連結式彈簧互相牽引,導致翻身時容易影響到身旁的人,所以較不適合淺眠的人使用。

 

▼冬暖夏涼森之夢連結式彈簧床

 

 

 

獨立筒彈簧

 

與連結式相比,獨立筒更能符合人體的曲線,因為是個別獨立的單體,所以不易被其他的彈簧所牽引,若是雙人同睡即使一人翻身,另一人也不會受影響。

之前有介紹過彈簧床軟硬度會因為床墊的不同規格搭上內部彈簧的顆數多寡、排列方式、線徑粗細、直徑及圈數而有所變化,有興趣請點床墊軟硬度小知識觀看

 

▼喜愛軟床推薦美夢成真獨立筒彈簧床

 

 

 

而獨立筒還延伸出了多種的改良,比較常見的有兩種, 一是「蜂巢式獨立筒」,第二是「硬式獨立筒」。

 

 

蜂巢式獨立筒彈簧

 

蜂巢式彈簧是一般獨立筒的另一種改良型式,材質與作工皆與一般獨立筒彈簧相同,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的獨立筒採用規律的平行排列,而蜂巢式獨立筒的特色就在於交錯排列的方式,大幅的減少彈簧間的縫隙,進而提高支撐的能力及釋放更多的彈性,減少彈簧間相互牽引,與人體曲線的貼合度就更高了。

 

 

硬式獨立筒彈簧

 

以IKHOUSE的雙人床(5尺)來說,同樣是從獨立筒延伸出來的款式,硬式獨立筒彈簧床使用的彈簧線徑為2.4mm,比起一般的獨立筒彈簧床,有著更高的支撐力。如果本來是睡連結式床墊(硬度較高),想換成獨立筒的朋友,建議可以先入手硬式獨立筒款床墊,因為一般的獨立筒床墊比起連結式床墊較軟,若習慣睡硬床突然換軟床,可能會因為床墊的軟硬度差太多導致身體短時間內適應不良而腰酸背痛,因此建議喜歡睡硬床的朋友不妨試試硬式獨立筒床墊

 

▼長輩、發育中小孩都適合的硬式獨立筒彈簧床

Tips:點擊圖片可以連結到產品詳細介紹網頁

 

編:依照自己的需求並了解床墊軟硬度,買床墊不踩雷!

 

更多小知識▼

三分鐘看懂床墊尺寸|IK知識+

床墊軟硬度小知識|IK知識+

床墊如何保養?DO & DON'T大解密!|IK知識+

認識常見的床墊材質-乳膠床墊vs.記憶棉床墊|IK知識+

三步驟挑選適合自己的枕頭|IK知識+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