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常見的床墊材質-乳膠床墊vs.記憶棉床墊|IK知識+ | ikhouse居家生活館-床墊,貓抓皮沙發,椅子

認識常見的床墊材質-乳膠床墊vs.記憶棉床墊|IK知識+

市面上所販賣的床墊玲瑯滿目,其中乳膠、記憶棉、獨立筒及連結式床墊是市面上常見的床墊種類,先前IK知識+介紹了床墊軟硬度小知識連結式跟獨立筒彈簧的差別,可更加了解各式床墊的差別,如果還沒有看可以點連結觀看。接下來小編要簡單介紹乳膠記憶棉床墊的特性,了解這些床墊的特性也對未來選購很有幫助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天然乳膠

乳膠主原料為橡膠樹乳汁,作為床墊散熱又透氣,可讓身體保持清爽,很適合台灣濕熱氣候的環境,且因乳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所以螨蟲等無法附著,另外乳膠汁散發的氣味也令許多蚊蟲不願靠近,因此乳膠也具有防螨防菌的特點。

乳膠床墊的彈性佳,具有良好的支撐力,能平均承受人體重量,貼合身體曲線,吸收分散身體各部位的壓力。乳膠床也會吸收在睡眠翻動時的噪音及震動,提高睡眠品質。乳膠床墊是經精密步驟發泡製成,不易彈性疲乏或變形,正確使用及保養乳膠床壽命可長達10-15年,另外因為乳膠成分天然,可完全分解回歸大自然,符合國際環保標準。

小叮嚀:乳膠床墊不可曝曬於太陽下,容易泛黃及硬化。

▼推薦風之舞乳膠獨立筒床墊

▼推薦舒夢乳膠獨立筒床墊

TIPS:點擊圖片了解商品詳情

 

記憶棉

美國太空總署為減輕太空人在太空飛行中所承受的巨大壓力,科學家研發了可吸收衝擊的特殊材質,此種材質為太空棉,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記憶棉,大多使用於床墊、枕頭用途。

記憶棉可記憶人體曲線使身體完全貼合床墊,給予優良支撐力,減少頸部、脊椎和臀部所承受的壓力,可隨著人體溫度變化軟硬度,當人臥躺於記憶棉床墊上,床墊會記憶身體形狀並塑造輪廓,減少睡眠時的翻身次數提升睡眠深度。由於記憶棉吸震釋壓的特性,在翻身時也不會造成振動影響他人,適用於術後的康復及避免脊椎病變惡化。

小叮嚀:記憶棉有蓄熱的特性,建議在較悶熱的天氣先暫時停止使用。另外記憶棉不可水洗及日曬,建議使用吸塵器清理灰塵髒污並保持環境乾燥。

 

▼推薦美夢成真獨立筒床墊

TIPS:點擊圖片了解商品詳情

 

編:選擇適合自己的床最重要!喜歡這些小知識歡迎分享laugh

 

▼更多小知識

三步驟挑選適合自己的枕頭|IK知識+

三分鐘看懂床墊尺寸|IK知識+

連結式彈簧 v.s 獨立筒彈簧 究竟差別在哪裡?|IK知識+

床墊如何保養?DO & DON'T大解密!|IK知識+

床墊軟硬度小知識|IK知識+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