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創造神奇大空間|IK知識+ | ikhouse居家生活館-床墊,貓抓皮沙發,椅子

小坪數創造神奇大空間|IK知識+

喜歡北歐風也喜歡日系無印風,工業風好像也不錯?總是被好看的家具生火,然後買回家佈置又覺得哪裡怪怪的?住在面積較小的房子可能因為錯誤的布置或收納方式,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又比實際面積還要小。小編今天要來分享小坪數的房間如何運用一些布置技巧讓空間更寬闊,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 使用淺色系布置整個家

這是最容易也最快速能改變空間狹窄感的方式。使用淺色系的家具布置可增加空間感,怕整體太過呆板可再挑選鮮豔色調的居家飾品或是綠色盆栽加以裝飾。如果喜歡暗色系也沒關係,選擇一部分牆面或家具做變化即可改變整體氛圍提升質感,不過使用深色系家具需要考慮整體搭配小心使用,否則可能又會使空間感縮小。

 

 

2. 善用收納空間

面積較小的房間可以利用架高床架的做法騰出更多的收納空間;利用牆面做內崁式的收納櫃;樓梯下方也是可利用的空間,好好檢視家中的每一個角落,不要放過任何可以發揮創意做收納或是其他用途的空間。

   

 

 

3. 避免購買不必要的家具

看起來像是廢話的一點,但是卻非常的重要!如果衝動買了家具,卻忽略了空間的大小及配置,只會讓空間變得更擁擠,而無法達成購買家具原本的目的,所以在購買家具前需要先冷靜思考到底有沒有購買的必要性。小空間須精簡家具的數量,只保留最需要的,讓空間保持簡潔俐落。

 

4. 採用開放式格局

坪數不夠大的空間應避免不必要的隔間,穿透的開放式格局讓視覺延伸,看起來空間就更大了,也增添了些人與人互動的溫馨感。

5. 明亮的空間

房間的明亮度夠高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大,但如果房間的採光度不佳,還是可以依靠人工的裝潢彌補光線不足的缺點。

 

 

 

▼小坪數空間特別推薦Antwerp安特L型布沙發

英倫風小椅子

編: 這些簡單的小技巧加上縝密的規劃,立馬讓小坪數空間變得像大豪宅heart覺得實用歡迎分享出去唷!

 

▼更多小知識

一起清潔保養皮沙發|IK知識+

把握三大重點,完美打造居家北歐風格|IK知識+

輕鬆清潔布沙發|IK知識+

三步驟挑選適合自己的枕頭|IK知識+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