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清潔布沙發|IK知識+

布沙發舒適親膚的特性是許多人的喜愛,但坐久了難免會產生髒污,用對的清潔方式就可事半功倍,讓布沙發維持乾淨的美觀。IKHOUSE所販賣的布沙發沙發床有分為「可拆洗布套」及「不可拆洗布套」,今天小編要告訴你要如何輕鬆又省時的清潔布沙發。

  

▼L型布沙發好評熱銷推薦

  

 

可拆洗布套

 

1. 下水前的退色測試

為確保沙發布套不會退色,下水清洗前,請先用中性洗劑或洗髮精清洗布套一角,測試是否有退色情況發生,如果不會退色就可以放心使用水洗的方式了。

P.S.為求保險請先詢問店家布套是否可水洗,不可水洗請用乾洗的方式清潔,以避免發生布套退色又縮水的情況。

 

2. 避免強力拉扯

儘管布沙發的材質較為堅韌,但如果使用洗衣機清洗,難免會在清洗過程中產生拉扯的情況,為避免過於拉扯,請先使用洗衣袋將布套裝起來,並調整成弱速清洗模式。請注意浸泡與脫水都不宜過久,以免布套變形。

 

3. 陰乾沙發布套

布套沙發洗淨後請放在通風的地方風乾,但請避免直接在陽光下曝曬,可能會把布套鮮豔的顏色變黯淡。

 

精選可拆洗布沙發床

 

 

不可拆洗布套

 

1. 吸塵器除塵

每天都有灰塵在產生,除塵是不可偷懶的。可定時使用吸塵器將沙發椅墊、扶手及縫隙吸一吸,徹底除塵。

 

2. 稀釋洗髮精清潔

將洗髮精用水稀釋後,會產生大量的泡沫,將泡沫塗在沙發髒污處,靜置2-3分鐘,再用濕毛巾擦拭即可去除髒汙。

 

3. 小蘇打粉清潔

布沙發坐久若產生黏膩感,可以直接將小蘇打粉均勻灑在上面放置五分鐘,再用吸塵器將小蘇打粉吸起來,沙發就會恢復乾爽了。另外也可以在一盆溫水裡加一匙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後打溼毛巾,用擰乾的毛巾輕輕地擦拭沙發布面,也有一樣的效果哦!

若有明顯的污漬,可以使用微濕的毛巾沾一點小蘇打粉,在污漬上按壓擦拭,放置幾分鐘後,再用微濕毛巾擦拭幾次後便可將污漬清除囉!

 

 

▼吸塵器和小蘇打粉是打掃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優質布沙發推薦

 

 


編:好好保養清潔布沙發,就能讓沙發一直像新的一樣唷laugh

 

 

▼更多小知識

三步驟挑選適合自己的枕頭|IK知識+

三分鐘看懂床墊尺寸|IK知識+

連結式彈簧 v.s 獨立筒彈簧 究竟差別在哪裡?|IK知識+

床墊如何保養?DO & DON'T大解密!|IK知識+

床墊軟硬度小知識|IK知識+

 

加入好友